荞麦生姜烧

如何帮女朋友拍张照(单反篇)

lofter上面的风景人像教程大集合:

卡卡·LoFoTo:



前两天跟男朋友出去玩一趟,回来一看照片,不是焦没对上就是构图奇奇怪怪,拍的我是各种腿粗皮肤黑。所以打算写个简单易懂的傻瓜教程让他突击一下。


-首先来说来说光圈和快门,光圈调到最大光圈就不用管了,因为大光圈会拍的焦外很美呀,女朋友肯定喜欢。我一般调光都主要靠快门速度,室内白天的话,快门速度大概在1000 以下,室外大太阳的话就是2000-4000。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太暗,不然就会出现女朋友皮肤黑的情况(拍成这样小心回家被罚跪搓衣板)同理,如果光足够的话,就会拍的女朋友皮肤又白又亮,所以,一点点过曝不是问题。


如下图所示


-再来说重点---构图


1. 如果是拍近景的话,根据我的经验,竖构图会比横构图更显瘦一点!(这点很重要,姑娘拍照就是求一个瘦字)同时,在竖构图或者横构图的过程中,构。图。要。正。不要拍个斜竖构图或者斜横构图。我男朋友就很喜欢这样。。。。


给各位男朋友们来两张例图






3. 如果女朋友脸大或者颧骨大该怎么办


   -当然如果你会PS的话这大概不会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如果不会的话,建议拍照时让女朋友把她的头发全部放到肩膀的一侧或者肩膀一侧头发放前另外一侧放后。然后让女朋友身子背对你,微微回头,来个回眸一笑。
当然这个姿势对于脸小的女生也非常适合(算是绝对不会拍丑的姿势之一)


4.脸大又眼睛下怎么拍


    -这种情况下,男朋友可以让女朋友蹲底一点或者自己站高一点,让女朋友闭者眼睛微笑,然后微微地从上往下拍。比如这样





5. 如果女朋友身材好的话,拍侧面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重点是,不要让女朋友占据整个屏幕。这里有个不太好的示例。大家看看以防排出这种片


(对,这就是我男朋友拍的。头都要顶上天了好吗!!)


正确的应该是


或者是这样


6.如果女朋友眼睛又小又无神,请像我一样,带个墨镜拍。


比如这样


7.对于远景,如果旁边路人甲建议就不要拍了。。。否则回去看图难以找到女朋友在图中的位置


如果人不多的话可以这样


或者这样





-还有一种基本拍不丑的拍照方法就是拍背影,但是切记一定不能让女朋友驼背,否则会虎背熊腰。


正确例子






-前景


前景可以很好地隐藏女朋友的缺点,也可以让整个照片更具美感咯,反正就是前景拍的好,女朋友不会骂你。


一般来说前景一般为树叶或者是花


比如


或者是


是不是变得特别小清新!




差不多单反就这些内容了吧,如果有兴趣的人多的话,我应该还会出个手机篇


以上呢只是个人的看法啦


各位大大勿喷


评论

热度(308)